爱好领域广出天际,写文全凭懒癌休息

【周叶】梦中情人一(天龙八部冰窖梗)

*写给老叶的生贺,争取在生日前完结。

*若有不合理之处皆为剧情服务,请勿太过考究。

*因为用了冰窖梗所以小周的名字可能大部分时间都是法号,私设一堆。

*如果以上都没问题就请食用吧。






     天山童姥有些恼怒的在一旁来回踱步,转头盯着坐在冰床上诵经的惠泽。

   “小子,真是白瞎了你一身好皮囊和我师弟一生的功力!做什么不好偏要做秃驴,再问你一遍真的不跟我学武?”惠泽睁开双眼,倒是一副端正顺从无害至极的样子,偏偏他的回答依旧如之前:“多谢前辈,不学。”随后又继续诵经。

       童姥气得牙痒,冷哼一声,脚下一点离开了冰窖。

这些天来她是好话说尽,可这小和尚软硬不吃,想这天下人都是争着抢着想学北冥神功,到了他这倒视若无物。可他偏偏得了师弟七十年的北冥真气,摸其根骨又是万中挑一的练武奇才,相貌更是惊为天人,面若冠玉,目如朗星,让她不禁忆起无崖子年轻时的面貌。自然这学与不学可不是他自己说了算的,不想学也得学。

       天山童姥不禁讥笑,让一个和尚做不成和尚说来也简单,破了戒的和尚还算什么和尚,惠泽倒是对她带来的山珍海味均是视而不见,但任他定力再好也不过是十几二十岁血气方刚的男人,还是个从未开过荤腥的男人,而正好,这嘉世就有个号称绝世美女武林仙子的苏沐橙。

 

 

 

 




      惠泽睁开眼,转头打量旁边被童姥塞上来的热源。温热的被子里裹着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他有些僵硬,童姥的心思倒是能明白,纵然他心中依旧端正,但这样和一个姑娘躺在一起难免生出愧意。此时只有无视才是正确之法,惠泽侧过身去拉开了些许距离,准备就这样过了今晚。可惜事不如愿。

    “冷……”,背后的人不断发出微小的气音。

      惠泽自然是无法入睡。思索再三,还是转过身去,低声一句,“得罪了”。

      伸手小心的拉开了一点已褪去热度的被子,拂开她面上遮挡住的长发,欲查看一番情况,这一看却让他怔愣住了。的确是姿色出众的一张脸,可这分明是个男人,惠泽第一次摸不准童姥这到底打的什么主意。

     “冷…”手下的人又开始低声呻吟,身体微微发抖,手下的脸也是散发着寒气。惠泽忍不住皱眉,心道:我有真气护体自然没事,把他这样放一晚恐是不行,更何况这是位公子应当不算太过逾越。压下心中一丝不自然,给了自己一个合理的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思及此处,惠泽又用被子把他裹好,伸手抱在怀里,试图用自己的体温让被子和里面的人重新温暖起来。片刻之后,才发现作用微小,被子外侧已有了温度,但却仿佛从内里透着冷意,再一细看才发现这位公子脸色是不正常的苍白,恐怕是有伤病在身。惠泽无奈,只好掀了被子把两人罩住,将只穿着白色单衣的人搂进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简直像抱着个冰块,他心想, 但总算有些温度了。

       又是半个时辰,惠泽迷迷糊糊中传来一阵疼痛,睁眼才发现是那位公子的手死死抓住了他的手臂。定睛一看,却见人虽有所回温,但神色痛苦,似遭受着极大的痛楚,紧闭牙关,故手下用力紧抓。惠泽不知道他有何伤病,亦不知如何是好,恍惚间忽忆起小时候生了病难受,主持师父就轻轻拍背安抚。他急忙抬手,放到了怀里的人背上,开始轻轻安抚。说来也奇怪,怀里的人竟然平静了许多,脸色虽仍是苍白,手上的力气却放松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惠泽松了口气,手上动作不停。这下暂时无法入睡了,他心思兜兜转转不由得打量起怀里的公子。只觉得奇怪又好笑,方才下意识就做起了这些,不自觉竟把他当作了小孩子,可是偏偏又有效,这个人身上似乎太瘦了点,脸颊比身上好点,可却带着病意,观其面容是不同于自己的棱角分明而更为圆润,本是温润如玉却失了血色。而方才一见他难受心中竟生出焦虑,他在寺里长大,心虽善可从不是热切的性子,对着才第一次见面的人莫名有着亲近感真是好生奇怪。

      “是谁……”惠泽惊了一跳,原来是这人这一番折腾有些转醒,面上一热以为自己盯着人看被抓了包。踌躇如何解释间,细一看才发现这人虽眼如明星,视物却没有焦点,竟是双目不能视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自受伤以来,每夜都疼痛加身,昏睡难分,意识颇有些模糊,今夜只觉入睡以后周身寒冷更甚,痛苦难耐间有人把自己抱入怀中传输热量,又如孩童般的方式安抚他,身体的痛苦减轻后意识倒是清醒了一分,但更无法解释当下的奇怪情景,出口的问题等了片刻也无人应答,起起伏伏中意识又再度模糊,陷入沉睡之中,只抛下一句“我是在做梦吗?”。

       留一人陷入沉思。





评论(3)
热度(4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懒癌一级患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